110年度-USR計畫「2021世界健康日 全民挺醫護來養生」圓滿結束 - 元培高教深耕辦公室
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年度-USR計畫「2021世界健康日 全民挺醫護來養生」圓滿結束

 

2021世界健康日 ‧ 全民挺醫護來養生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起持續延燒至今,臺灣全民皆共同努力對抗疫情,辛苦的醫護人員更是義不容辭地站在前線守護國人的健康,在47日,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的世界健康日(World Health Day)當天舉辦活動,希望藉由此活動感謝醫護人員,並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結合各界資源與元培醫大及東方工商學生,共同進行「向醫護人員致敬奉茶」、「腦血管疾病篩檢」、「醫藥咨詢」、「社區保健服務」、「藝術養生體驗」與「大健康產業創新創業」活動,依照各系所專業設立攤位,將所學服務民眾,傳達健康知識,教育學生應盡社會責任,使本活動成為大規模社區服務活動,落實教育部推行之「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1

  活動主軸除向醫護人員致敬外,也同時讓教育界、醫護界各級人員及民眾體驗本校學生的USR服務。活動中衛服部石崇良次長、教育部、台北市教育、醫藥衛護各公協會長官貴賓亦蒞臨指導。

  活動首先以精心準備的茶席來迎接貴賓及民眾,並由梅章成老師以古琴彈奏「關山月」作為開場,並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台北市翔贊獅子會捐贈視力保健車,供元培醫大視光系學生巡迴服務;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也由媚登峰集團總經理徐月霞出席代表捐款20萬元給元培醫大,做為弱勢學生助學金。元培醫大熱舞社進行精采又有活力的演出後,本校林志城校長、衛服部石崇良次長及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高靖秋理事長等人依序上台致詞,呼籲各界正視醫護人力的培育,邀請人民挺醫護外,也提醒大家要注意自身健康,減輕醫事人員負擔。

2 拉拉
拉拉-1 2
3 4

 

  

 

  在奉茶前,元培護理系學生林歆捷代表分享她在部桃實習也遭隔離的經驗,強調她永遠不會忘記實習學姊的關心與支持,這個經歷讓她深刻體會到醫護人員因為照顧病患而被隔離時,仍展現高度的專業與溫暖,也提醒了她想投入醫護行列的初心。奉茶儀式邀請到衛生福利部石崇良次長、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高靜秋理事長、台灣醫事聯盟協會高明見理事長、全球臺灣醫衛總會蔡益堅副執行長、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傅玉招督導、世界醫用及生物超音波聯盟/國際放射線醫學會(ISR)周宜宏傅理事長、台灣眼視光學學會賴裕源理事長及臺灣諾貝爾醫療集團張朝凱院長共8位醫界代表,學生們以珍貴的明前茶奉茶給醫護界代表,感謝醫護防疫人員的辛勞。

7

8

  最後由本校餐飲管理系學生進行旺茶調茶表演,並由親善大使將調茶分享給來賓們享用。舞台活動結束後,會場上仍有有22個由廠商、東方工商及元培醫大學生設立的服務攤位,包含健康檢測、視力保健、營養諮詢、美容芳療、養生餐飲、藝術養生與創新產業等活動,現場即可位來賓進行醫藥營養保健諮詢、身體評估、機能健康檢查、視力保健活動、肌膚檢測分析、腦波選茶及養身保健食品的推薦,藉此機會教育學生應盡的社會責任,運用自身所學持續地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調茶-1 調茶-4 調茶-2

   

10 11

 

12

13 14

 

 

 

 

瀏覽數: